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于本月底前出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于本月底前出台

2019-06-06 07:40:01  来源:新华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日前与在沪外资企业代表座谈时说,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外商来华投资深耕发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

  宁吉喆说,美方单方面挑起的经贸摩擦,给全球经济包括中国经济、全球产业链包括在华外资企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抬头,中国不会后退,而是要逆流而上、主动开放,保持产业链稳定并逐步提升层次。

  部分在沪外资企业和商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中美经贸摩擦给在华外资企业的生产运营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其中制造业受影响最为明显。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没有动摇。希望中国能够不断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更加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华外资企业将继续“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全球”的经营策略,深耕中国市场,与中国共同发展。

  宁吉喆说,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与外资企业和外国商会沟通,这种沟通对于制定各项政策措施都有着很好的支持促进作用。中国政府始终关注企业诉求,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和行政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在发展中创造新空间、激发新动力。

  他说,中国市场空间广阔,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具备足够支撑条件。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全球性公司的中国市场比重越来越大。2018年中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6.2%,中美货物贸易占中国全部对外贸易的七分之一,国际国内市场有很大回旋余地。中国的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源为制造业特别是高品质、高效率生产创造了良好环境。中国持续加大科技投入,2018年研发投入强度达2.18%,超过OECD国家平均水平,为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宁吉喆介绍说,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于本月底前出台,负面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国家还将出台2019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和领域。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并就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切实给予内外资企业平等待遇。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