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今年减少在售手机资费套餐数量15%以上-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工信部:今年减少在售手机资费套餐数量15%以上

2019-05-22 13:2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1日表示,工信部和三大运营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规范套餐设置。今年要减少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重点减少一些早期的套餐,特别是价格贵以及规则复杂、影响用户选择的套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网络提速降费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有记者问,在2015年就有一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发布。在近四年中这项工作的侧重点发生了哪些变化?在优化套餐方面接下来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闻库重点介绍了降费的情况,他指出,因为每年降费都有不太一样的重点,之前大家比较关注流量不清零的问题,工信部就推动把不清零的流量转到下个月;还有漫游业务,一开始语音漫游,大家很关注,工信部采取措施和运营企业一起将其取消;后来有一个全国数据和本地数据的区别,去年也被取消了。

  闻库指出,今年工信部推动降费当中,主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满足广大用户多层次的、多元化的需求。中国有16亿的手机用户,这16亿的用户每年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各种各样的需求。

  闻库介绍,今年降费主要有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对低收入和老年群体的需求,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推出“地板价”的资费方案。二是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最大的优惠,助力网络精准扶贫。三是针对中小企业用户,通过直接下调资费价格,免费提速升档等方式,实现资费平均降低15%,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

  闻库指出,大家所关注的另一项工作就是套餐,套餐本来设计是针对16亿不同的用户,基于一些优惠的考虑,有很多套餐,今年工信部和三大运营企业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规范套餐设置。主要从四个方面:一是减少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重点减少一些早期的套餐,特别是价格贵以及规则复杂、影响用户选择的套餐,这是工信部工作的重点。二是推动企业做好阶梯定价资费试点,推广简单自由组合的套餐。三是要求企业在所有的营业场所开展资费清单式的公示。四是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的问题。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