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美美与共同绘文明画卷-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月中旬召开——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美美与共同绘文明画卷

2019-05-08 09:47:3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赵亮)5月中旬,中国同世界携手前行的脚步徐徐迈进,一场文明碰撞的美丽约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如约而至。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亚洲和世界各国璀璨辉煌的文明成果,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增强亚洲文化自信,促进亚洲协作互信,凝聚亚洲发展共识,激发亚洲创新活力,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精神支撑。

  此次大会的召开,引发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文化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原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副会长、中方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苑利在采访中认为,“文明互鉴的基础,是人心的相通。我们可以通过文化交流,让亚洲各国了解彼此的价值观、世界观,从而实现各国间的人心相通。”

  据介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举行开幕式、平行分论坛和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将联动多地举行亚洲文明周活动。大会将邀请多国领导人和政府官员、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文化领域的代表出席开幕式。围绕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维护文明多样性、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议题,大会将举行6个平行分论坛,共商亚洲文明发展之道,共话亚洲合作共赢大计。

  与此同时,亚洲文明周活动也将拉开帷幕,包括展现民族绚烂风情的亚洲文明巡游,促进多元艺术交融的亚洲文化展演,表现亘古文化流传的亚洲文明联展,共建视觉交流平台的亚洲影视周,增进民心相通的亚洲文化旅游展,以及在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同步举办的亚洲美食节活动。

  目前,大会已经成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等共同组成的筹委会,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支持和参与。4月2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标志(Logo)和大会官网正式发布和开通。官网采用中英两种语言版本,将发布大会相关动态消息和服务信息,并呈现平行分论坛和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等相关信息。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