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字时代”改变生活:物物互通 事事网办 业业创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福建“数字时代”改变生活:物物互通 事事网办 业业创新

2019-05-06 14:42: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有福之城,茉莉飘香!

  五月的福州再次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之畔涌动着“数字时代”的新浪潮。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一年前,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习近平在贺信中说,2000年我在福建工作时,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福建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数字福建”的推进,深刻影响着八闽大地的发展,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如今,福建省信息化综合指数、互联网普及率、两化融合水平、数字经济总量均居全国前列,呈现出“处处相连、物物互通、事事网办、业业创新”的良好态势。

  数字化,为福建的腾飞插上“翅膀”,改变着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6日在福建福州开幕。焦艳摄

  物物互通 数字改变群众生活

  军门社区坐落在福州市中心的安泰河畔。人民网记者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前走进军门社区,发现这里的街巷整洁有序,温和的风裹挟着花香吹拂而来,每个角落都充满着和谐与温馨。

  军门社区,似乎与普通的老旧小区别无二致,但是在这个小区里,从头顶的监控摄像头,到脚下的井盖,都有可能“暗藏玄机”。作为福建省首个智慧社区,军门社区里安装了20多类、近1000个物联网设施。

  在社区的服务中心大厅里,一块大屏幕“铺满”了整个墙面,屏幕上显示着社区的3D影像图,记录着大到居民的信息,小到垃圾桶“溢满”的情况。这里是智慧社区的“大脑中枢”。

  作为智慧社区的“中枢神经”,系统的触角正往军门社区的各个角落延伸。据介绍,军门社区安装了智能灯杆、智能井盖、智能烟感等“上天入地”的智能设备,这些“感觉神经”为社区消防监测、环境监测、治安监控等布下了严密的安全网。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