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大数据开放平台上线 市民、企业可登录申请查找大数据-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厦门市大数据开放平台上线 市民、企业可登录申请查找大数据

2019-05-06 14:41:08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厦门市大数据开放平台上线 市民、企业可登录申请查找大数据

  昨日,厦门市大数据开放平台(data.xm.gov.cn)正式上线。厦门的市民、企业登录该平台,可以申请查找到与自己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大数据。

  据了解,福建省于今年1月12日开通了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根据数字福建的总体规划,全省需要建设一个省级和十个市级(九个设区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政务数据汇聚平台。而厦门是福建省首个开放大数据平台的城市。

  该平台通过梳理政府部门政务数据开放资源,制定数据资源对外开放标准,构建各级政府部门向社会发布可公开数据的统一网上环境,为社会公众、企业获取可公开的政府数据资源,提供便捷通道。

  该平台构建了包含22个领域主题、20个行业分类,涵盖39个政府部门的数据开放门户。其中,第一批开放的政务信息资源有800万条数据记录、709个数据集、302个服务接口,涵盖信用服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地理空间、生活服务等数据内容。

  下一步,厦门将进一步健全大数据开放管理和服务机制,有序组织数据资源开放,完善平台服务保障能力,通过大数据开放平台的持续提升,为优化数字化营商环境、推动大数据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据服务与融合应用相互促进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做出贡献。 (记者郭钦转)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