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福州三坊七巷 共话普惠科技改变生活-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大咖”齐聚福州三坊七巷 共话普惠科技改变生活

2019-05-06 14:38: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圆桌对话 林晓丽 摄

  人民网福州5月6日电(林晓丽)5日,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的前一晚,来自各地政府部门的代表、企业大咖和行业专家齐聚福州市三坊七巷的小黄楼院内,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主题活动的“同享普惠科技 共建数字社会”分院落论坛中,畅谈普惠科技改变生活,为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认为,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移动支付技术的普及有利于实现商业零售环节的数字化,在科技助力下,即使是小微经营者也能获得数字化经营手段。

  “以支付宝为例,今天数千万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通过一个小小的二维收钱码,除了可以获得进货,账单,AI海报等便捷的数字化经营工具,还可以获得‘3分钟申请、1秒钟到账、0人工干预’的信用贷款。”胡晓明说,截至今年3月底,网商银行已经为1600万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2万多亿元的信用贷款。

  东百集团是福建省本土的传统百货集团,近年来,也在致力于从传统商业到数字化运营的转型。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幸福认为,数字技术对于整个零售业的帮助是全体系的,可以更加精准地分析整个商业的每个维度,除了移动支付的改革,传统零售业在营销、选址、定位、客户画像等方面均有受益。

  此外,除了商业领域,普惠科技也惠及了政府服务领域。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刘伟光认为,政府领域正在大踏步地进行数字化转型,从社会、民生,到政务服务的互联网一体化,大数据技术大大缩短群众的办事的效率,数字化技术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风险预警技术在社会综合治理以及监督检察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节约了政府内部办公的效率。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