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11省份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这些人有望多拿-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所有人!11省份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这些人有望多拿

2019-04-20 08:06:4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张澍楠)每年,养老金是否上涨、如何调整等相关话题一直受到百姓高度关注。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1日起,已有11个省份实行新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其中,多省份明确表示,对65岁及以上高龄人群、超过最低缴费年限人群予以倾斜。

  11省份率先开启上调窗口

  今年3月,人社部与财政部联合发文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至此,我国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15连涨。

  同时,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在近年来也呈现上涨的态势。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019年至今,已有山西、广东、河北、河南、宁夏、黑龙江、青海、西藏、江苏、云南、江西等11省份陆续发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具体实施意见。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广东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河南省宣布,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省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3元。江苏省则发文称,将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35元提高到148元……

  同时,还有不少省份调整了个人缴费的档次标准。例如,青海省增设4个较高档次标准。山西省将最低缴费档次和最高缴费档次分别调整为每人每年200元和5000元。云南省则增设3000元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可按13个缴费档次标准进行缴费,最低100元,最高3000元等。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