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核电在运装机容量排名世界第三-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我国核电在运装机容量排名世界第三

2019-04-02 07:34:2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4月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何玲)“2018年,我国核电全年新投产8 台机组,在运核电机组达到45台,装机容量4590万千瓦,排名世界第三。目前还有11台核电机组正在建设之中,在建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这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 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上透露的。

  据了解,截至2018 年底,全球在运核电机组 454台,总装机容量4亿千瓦,分布在30个国家或地区,占全球发电总量的10.3%。2018年,全球在建核电机组54台,总装机容量 5501.3万千瓦,分布在17个国家和地区。

  据刘宝华介绍,目前,我国能源结构中化石能源比重偏高,特别是煤炭消费占比59%,发电量中煤电占比70%,均高出世界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左右。从总量上看,目前在运核电装机规模仅占全国总发电装机规模的 2.3%,核电发电量仅占全国总发电量的 4.2%,远低于 10.3%的世界平均水平,我国的核电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