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之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特别关注·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之声

2019-03-29 10:21:3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特别关注·博鳌亚洲论坛】

  ■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部长乔瓦尼·特里亚:

  面对新兴技术的扩散,经济体间高度互联,投资组合趋同使得系统风险提高,如何与新技术融合改造金融行业将是未来值得重点研究的专题。此外,在稳定投资率的基础上,各国还需要借助多边机构的平台,协调宏观审慎的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确保实体经济和金融行业间实现健康的互动。意大利近期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扩大合作,将提升在实体经济中的投资,从而促进经济复苏。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

  改革开放40年来,国有企业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要看到民营企业改革的速度、发展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展望未来,各种所有制又迎来了一个更广阔的相互融合、相互携手、共同发展的机会,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全球化的市场,我们面对的是全球的竞争格局。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和企业的不断发展,各种所有制融合与竞争的界限将很难区分。无论是国企、民企还是外企,今后都应当朝着创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努力。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

  中等收入陷阱是新兴经济体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世界银行进行了一些研究,发现从20世纪60年代到现在,只有10个新兴经济体能够跨越这个阶段往上走。

  我认为无论是解决中等收入陷阱问题,还是资本流动对新兴经济体的冲击问题,都需要大力发展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和资本市场。如果新兴经济体本身的金融市场发展成熟,其经济、金融“受制于人”的情况就会大大缓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宇燕:

  从人类发展的历史来看,技术进步与就业之间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两者并不矛盾。技术革命也并不一定就是新的原创技术,更有可能是对现有技术的重新组合和再利用。以工业革命为例,工业革命所使用的技术,比如蒸汽机,是早在工业革命之前就存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并没有创造新的技术,而是通过对原有技术的改良和重新利用,从而带动整个人类的发展。

  中国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劳动力成本迅速提高,需要用机器尽可能替代劳动力,以推动经济的长期增长。

  ■巴林投资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哈茨·本盖茨:

  1996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时,连一个合适的翻译人员都很难找到。二十多年过去了,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为占有重要地位的经济体,没有一个投资者可以忽视中国市场,这是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关注到最近《外商投资法》的出台,该法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对于外商来说更是极大的利好信号。目前,巴林投资正在推进对大中华区的布局。

  (张斐晔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29日 12版)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