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嘉宾称中国服务业有开放空间-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博鳌嘉宾称中国服务业有开放空间

2019-03-28 07:4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博鳌嘉宾称中国服务业有开放空间

  中新社博鳌3月27日电 (记者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27日举行“服务业的开放”分论坛。与会嘉宾认为,中国服务业的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纷纷建言。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兼创始人胡祖六表示,中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越来越好,但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众多服务需求还未得到很好的满足,中国服务业有非常大的开放空间。

  胡祖六认为,中国服务业发展面临广阔的机遇。

  他认为,要真正发挥中国服务业的潜力,一是要放松管制;二是要市场准入,让更多的民营资本、国际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三是扩大开放,提高私人资本和国际资本在中国服务业中的比重;四是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关注制度、营商环境、监管等三大环节。今年全国“两会”上通过新的外商投资法,确立了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规则,是好的开头。

  他同时表示,中国对外资开放是必要的,对非国有资本的开放同等必要。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表示,服务业开放对中国非常重要,能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中国贸易的竞争力。

  殷勇举例说,如果世界分为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三个组成部分,在货物贸易方面,中国占60%的顺差;而在服务贸易方面,中国是唯一的逆差贡献国。2017年贡献了2650亿美元的逆差,美国拿走了其中的86%,从这个贸易结构可看出中国服务业竞争力不强。

  安佰深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地区总裁张曦轲表示,欣喜地看到在世界上面对全球化、面对开放有不同杂音的时候,中国坚定地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尤其是加大服务业的开放,这个态度值得鼓励。服务业更开放,让外资和内资平衡竞争,只会带动中国服务业的整体升级。作为投资者,他希望看到中国服务业的升级。(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