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将为新一轮对外开放打头阵-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博鳌论坛释放多重信号

服务业将为新一轮对外开放打头阵

2019-03-28 07:3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释放中国新一轮开放的多重信号。记者采访了解到,下一步会有更多领域加大对外资的开放程度,其中服务业有望打头阵。金融、养老、医疗、教育、文旅以及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正在为外资进入制定详细落地方案。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蓝图已经绘就,并加快迈入施工期。随着多项具体配套举措的落地,中国对外开放红利将不断释放。而不少外资企业也更加看好中国市场前景,纷纷酝酿新的投资布局。

  开放成博鳌论坛高频词

  “开放”已经成为博鳌论坛的高频词。与会嘉宾表示,中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中国的开放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认为,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非同凡响的成就,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向世界开放的战略选择。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指出,中国的对外贸易在入世后以30%、40%的速度增长,使中国迅速成为全国第二大出口国。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说,“中国经过40年改革开放,已成为我们身边最大的市场和合作伙伴。”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除了央企、民企外,外资企业也获得了长足发展。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中国每天有一万多家企业注册,这在全世界都是比较活跃的。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最大的‘发动机’和最大的‘减震器’。”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说,多年来,全球约1/3到1/4的增长来自中国,这是有目共睹的。

  中国对外开放仍是驱动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3月,外商投资法获得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巴林投资联合首席执行官哈茨·本盖茨说,中国外商投资法的出台,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中国市场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