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实行会议营销活动备案登记制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威海实行会议营销活动备案登记制度

2019-03-25 09:39:2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陈亭如)近年来,会销作为一种新型的销售模式被许多商家采用。会销,即会议营销,指通过寻找特定顾客,通过亲情服务和产品说明会的方式销售产品的销售方式。

  会销这种形式本身并不违法,但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不良商家利用会销的形式,夸大产品功效、进行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其中尤以保健品行业为最。

  近日,山东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以环翠区为试点,实行会议营销活动备案登记制度,建立会议营销智慧监管中心,通过远程监控实时监管会销行为,有效遏制了非法会销行为的发生。

  会议营销活动备案登记制度,是指商家在开展会销活动前,须事先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会议主办单位营业执照、会销内容等备案材料,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出具备案回执单后方可开展会销活动,并在相关场所公示会议营销活动备案登记信息。

  这种备案制度将此前十分被动的事后调查处罚转变为事前介入监管、事后可追溯,能有效解决此前消费者因参与会销后找不到经营者,事后维权投诉无门的难题,大大降低调查执法难度。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