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欧经贸合作升温将稳定对世界经济信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分析:中欧经贸合作升温将稳定对世界经济信心

2019-03-23 15:56: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欧经贸合作持续升温(锐财经)

  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欧洲之行,让中欧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再次受到全球广泛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朋友圈的扩大,中欧之间经贸合作变得更加紧密。习近平主席此访不仅将推动中国同意、摩、法三国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更将为共建“一带一路”开辟新空间,更多惠及中欧人民,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欧经贸往来势头良好

  前不久,4架从波兰罗兹始发的意大利火神V1.0飞机搭乘中欧班列抵达中国四川的青白江城厢站,全程只需要10天。据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车天发介绍,该型号飞机将用于飞行员训练、空中游览、空中拍照、短途空中运输等业务。此前,国内用于飞行培训的初级教练机大部分来自美国。首批意大利火神V1.0飞机顺利交付后,余下的产品将陆续分时、分批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运抵中国。

  在微观上,这是中欧班列(成都)首次成功承载进境飞机业务;在宏观上,这是中欧经贸合作不断升温的生动写照。日前,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组数据,充分印证了中欧经贸往来的良好势头。

  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意大利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8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00亿美元,同比增长9.1%,达到542.4亿美元;今年1月,双边贸易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同比增长8.9%,双向投资快速增长,累计超过200亿美元。

  2018年,中法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600亿美元,达到629亿美元,增长15.5%,再创历史新高。法国的农产品、医药品、化妆品、中高端品牌服装服饰等优势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今年前2个月,中法双边贸易额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其中,中国自法进口增长高达42.2%。目前,双方不断深化核能、航空航天、汽车等传统领域的合作,积极拓展生态环保、“银色”经济、金融等新兴领域的合作。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