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科创板正式接收上市申请,申报全程电子化-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今天起科创板正式接收上市申请,申报全程电子化

2019-03-18 13:20:52  来源:经济之声

  随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推进,科创板的落地正在火速推进中。根据安排,今天起,上交所将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这也意味着距离首批科创板企业正式递交上市申请迫在眉睫,科创板落地进入“读秒”阶段。

  科创板申报全程电子化

  今天,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将正式“开门迎客”。这意味着,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与目前A股其他板块申报稿不同,科创板实行申报全程电子化,从项目申报、受理、反馈、再反馈、审核等,全部无纸化。各家保荐机构只需通过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系统提交相关的电子资料就可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预测,第一批挂牌的科创板企业应该在30到50家。

  “至于能挂多少,我想主要还是取决于科创板上市资源的一个储备和准备情况,这个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我们全套的规则公布的时间还不长,一般的券商都会重点推那么两三家。首批的挂牌数量,我想可能三五十家。”

  多家高科技企业跃跃欲试登陆科创板

  实际上,最近已经有不少辅导期内企业在辅导备案材料中明确表态要“备战”科创板。3月13日,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了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备案公示文件,中金公司已经受聘担任启明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辅导重点在于做好科创板IPO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无独有偶,黑龙江证监局官网则同样在3月13日披露了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市辅导工作报告,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新光光电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

  普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强表示,很多高科技企业都在跃跃欲试登陆科创板。

  “研发需要十年的周期,大概20亿美金左右的投入。在有科创板之前,我们只有两个渠道,一是去美国纳斯达克,二是去港股。有科创板之后,我们就不用漂洋过海跑那么远,我们也希望能够把所有的资源在国内完成。”

  在科创板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的同时,监管层的监管准备工作也时刻不放松。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强调会员单位要严把包括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等“七道关”。

  专家:投资者更应关注核心科技企业登陆时间

  另外,从投资的角度,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分析,未来投资者更应该关注核心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的时间窗口。

  “在这段时间这些“独角兽”的表态都相对比较暧昧,可能还在等一些政策,或者做一些内部调整。已经披露的这些公司应该是有新三板的,或者有一些公司也是想通过港股再转到A股,再发行A股的股票。“独角兽”它们和科创版沾边的可能性或者符合程度更强,所以建议在科创板开设或者未来的上升过程中,建议大家密切关注这些“独角兽”企业它们的一种表态或者回归的时间的节点。”

  记者:唐 明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