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安办:2019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国务院食安办:2019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

2019-03-17 15:51:1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王庆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1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2019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要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

  会议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但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食品安全管理与民众期盼有较大差距。各地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责任、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监管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近期,国务院食安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

  张茅表示,2019年各地食安办要完成三项“硬任务”:全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让民众随时可进行“看得见”的监督;4月15日之前,各地食品安全办等部门要组织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排查情况由各地食安办负责人签字上报。

  会议还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作出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地区立即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对校园周边销售网点开展全覆盖检查。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