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普查怎么查?查什么?跟一线普查员去现场看看-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经济普查怎么查?查什么?跟一线普查员去现场看看

2019-03-14 15:19:2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今年1月1日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称得上国家经济的一次“大体检”,对科学制定中长期规划,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时此刻,全省近十万名普查员正携带数据采集终端深入街道社区,全力以赴奋战在第一线。面对庞大的普查对象,普查员的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在普查中又能发现什么问题?3月13日,记者跟随普查员的脚步,走进经济普查的现场。

  杭州经纬国际创意产业园

  众里寻他千百度

  “在职交社保的员工数、员工的学历都是要填的。还有这块内容,对照财务报表抄一下就可以了。”

  “财务报表我看不懂,这该怎么填啊?”

  “你赶紧给财务打个电话,让她填好了发给你。我们先去其他企业收表,最后再拐过来。”

  早上8时刚过,下城区石桥街道普查员陆建美就来到了辖区内的杭州经纬国际创意产业园。今天她要走访这里的12号楼,收集30份普查表。

  刚刚这段对话,发生在陆建美和杭州合和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频之间。算下来,这已经是陆建美第三次登门了,第一次是送表,第二次不巧碰到吴佳频外出。第三次虽没扑空,但普查表却仍是原封不动。陆建美早就习以为常。

  普查员向吴佳频介绍如何填表

  “像这样的公司,已经算很配合了。清查底册上的很多公司只有地址没有联系方式,我还要想方设法联系上他们。”

  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完成区域划分、比对排重、生成清查底册等大量的前期基础工作后,陆建美和同事们就开始了全面”地毯式”入户普查工作。

  对陆建美手中的普查套表,很多公司都觉得“难以下笔”,嫌麻烦,也怕填错。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听到了各种五花八门的理由:财务生病、财务没到位、没有财务、没有发生经营活动……一趟走下来,很少有只经过一次沟通就填好普查表的企业。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