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自贸港提速 全方位开放加码-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自贸区自贸港提速 全方位开放加码

2019负面清单酝酿再缩减,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

2019-03-08 07:48: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7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海南正在抓紧研究提出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此前一天,在上海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与会代表透露,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已经初步完成,争取尽快报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专家表示,当前自贸试验区、自贸港等开放平台建设全面提速,负面清单将再缩减,多项大力度开放举措将落地,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海南探路开放新高地

  2019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

  在7日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上,海南代表团的会议大厅挤满了国内外媒体。江东新区、59国落地免签、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部分地区和部分领域试行自由贸易港部分政策、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海南省2019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之首就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其中,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部分。在大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方面,海南省将加快构建“1+N”政策体系,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动关于人才创新发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调整行政区划等五个方面的实施方案出台。

  在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方面,海南省将按照中央要求,抓紧研究提出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配合研究制定自贸港总体方案并推动尽快出台,力争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部分领域,以及部分区域探索率先实施自贸港部分政策。研究制定自贸港具体操作方案,全力做好建设自贸港的相关准备工作。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