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把“家底”摸准摸细摸实-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把“家底”摸准摸细摸实

何礼在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2019-03-04 15:10:45  来源:中国网

  2月25日上午,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完成市县试点、单位清查,正处于入户登记的关键阶段。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市2000多名普查员入户登记。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截至2019年2月25日,全市规上单位录入率57.1%,非一套表录入率17.9%,抽样个体户录入率32.6%。

  何礼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对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省市的部署要求,把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把“家底”摸准、摸细、摸实。

  何礼强调,入户登记工作是决定经济普查成败的关键环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4月底前圆满完成入户登记工作。一要强化沟通协作,确保无缝对接;二要加大宣传动员,确保全面覆盖;三要做好统筹兼顾,确保保障到位。同时,要千方百计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决不能带水分,更不能弄虚作假。要坚持依法普查,全力确保普查登记依法进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做好查缺补漏,切实把应统未统、少统漏统的情况登记上来,真正做到“假的一个不要,真的一个不少”;强化督促指导,严格逗硬考核奖惩,确保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德阳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曾征)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