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主跨径飞燕式系杆拱桥成功吊装首节主拱-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世界最大主跨径飞燕式系杆拱桥成功吊装首节主拱

2019-01-26 15: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最大主跨径飞燕式系杆拱桥成功吊装首节主拱。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26日从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的合江长江公路大桥首节主拱于近日成功安装,标志着这座拥有世界最大主跨径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顺利启动上部施工。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效果图。 钟欣 摄

  据了解,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全长1420米,分为南北两岸引桥及跨江段主桥,其中主桥为(80.5+507+80.5)米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主跨跨径达507米,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首。

  “因桥型及地形关系,大桥主桥为自平衡结构体系,必须严格遵循对称施工原则,而且大桥上部结构揉合了悬索桥和斜拉桥两种桥型的特点,技术难度高,工艺复杂、工序繁多,给施工组织带来很大挑战。”项目负责人孙镇国说,项目部组织权威专家联合攻关,进行多次论证,确保了施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孙镇国介绍,大桥主拱采用钢管混凝土桁架结构,总共有40个拱肋节段。此次吊装的拱肋长2.46米、宽4.55米、高14.69米,总重达126吨。拱肋接头加工、现场空中对接等工序综合精密度需达到毫米级,对施工工艺要求相当高。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是省道S438线跨越长江的一座重要桥梁,是连接泸渝高速和国道G353线的重要纽带,也是四川省“渡改桥”工程的代表性项目之一。它建成后,将为合江县江北片区5个乡镇和合江县城共40余万人口的出行提供便捷通道,极大消除渡口安全隐患。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