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加强车险监管 严禁擅自修改车险条款及费率水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银保监会加强车险监管 严禁擅自修改车险条款及费率水平

2019-01-22 07:59:5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李晨阳报道: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财险公司等相关机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严禁未经批准擅自修改或变相修改条款、费率水平;严禁通过虚列其他费用套取手续费变相突破报批手续费率水平等。

  《通知》强调,各财产保险公司使用车险条款、费率应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执行,严禁未经批准,擅自修改或变相修改条款、费率水平;严禁通过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变相突破报批费率水平;严禁通过虚列其他费用套取手续费变相突破报批手续费率水平;严禁新车业务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的费率。

  针对财险公司财务数据管理方面,《通知》指出,要确保各项经营成本费用真实并及时入账,严禁以直接业务虚挂中介业务等方式套取手续费;严禁以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等方式套取费用;严禁通过违规计提责任准备金调整经营结果;严禁通过人为延迟费用入账调整经营结果。

  与此同时,各派出机构可在银保监会内网“部室导航-财险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专栏查询各财产保险公司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相关材料;各派出机构查实财产保险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车险条款、费率的行为后,按照授权对相关财产保险公司采取责令停止使用车险条款和费率、限期修改等监管措施,依法对相关财产保险公司及责任人员予以处罚。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