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走强 保持坚挺底气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走强 保持坚挺底气足

2019-01-20 11:11: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币保持坚挺底气足(锐财经)

  进入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走强,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尽管这一市场变化与近期美元指数走弱等外部因素相关,但更为重要的是,在中国经济逆势走稳、各项政策精准有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适应性逐渐增强,预期也变得更加积极。未来,随着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因素不断积累,2019年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中保持坚挺的底气更加充足。

  中国经济支撑力强

  2018年以来,尽管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但作为人民币汇率基石的中国经济依然实现了平稳较快的中高速增长,同时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在工业运行方面,2018年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168.8亿元,同比增长11.8%,企业造血能力不断增强;在吸引外资方面,2018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69.8%;实际使用外资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创下历史新高;在外贸进出口方面,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9.7%,贸易结构更加均衡,质量效益不断提高……

  “2015年12月以来,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美元走势对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的影响更加显著。然而,近期美国经济表现低于预期,金融市场承压,美联储加息有望放缓,这些都促使2019年开年以来人民币走强。本质上看,货币政策预期变化的背后还是经济基本面之间的此消彼长。”上海市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宇说。

  对于中国而言,促进经济发展,一大波有针对性的政策正在路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将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将继续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公共技术研发平台,为企业研发提供强有力支撑;商务部透露,将深入推进3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扎实推进14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这些,都在不断夯实人民币保持坚挺的底气。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