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明年农村宅基地改革将稳慎推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农业农村部:明年农村宅基地改革将稳慎推进

明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16.5亿亩、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

2018-12-31 10:15:1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董峻、于文静)2019年,我国将重点围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拓展改革试点,丰富试点内容,探索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有效途径。

  这是记者30日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是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作出的改革部署,目的是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2019年这项改革将结合发展乡村旅游、下乡返乡创新创业等,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农房、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办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必须守好底线,稳慎推进。”他强调说。

  农业农村部将抓紧制定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政策文件,建立相应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指导各地规范开展管理工作。

  同时,开展闲置宅基地复垦试点工作,组织开展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调查,摸清全国宅基地基本情况,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颁证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董峻、于文静)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30日提出,2019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16.5亿亩、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

  韩长赋在当天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说,2018年,我国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总产量达到13158亿斤,又是一个丰收年。同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是农业农村部门的首要职责,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

  他提醒说,要高度重视有些地方忽视粮食生产的倾向和粮食供求关系发生的变化,保面积、稳政策、抗灾夺丰收。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