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0亿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宁夏30亿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26 10:38:3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建宏)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设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的通知”,决定由自治区政府出资6亿元,引导和撬动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出资24亿元,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主要通过债权、股权直投、参股设立子基金、转贷助贷、风险补偿及贷款贴息等方式,在严格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帮助有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渡过难关,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却一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进行必要的财务纾困。政策性纾困基金按照积极稳妥、分期分批的原则稳步推进。目前,宁夏财政厅已将首期支持资金全部拨付到位,由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方式管理运作。

  宁夏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性纾困基金的设立,对纾解民营上市企业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缓解民营非上市企业短期流动性困难,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将利用已设立的24亿元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贷款风险补偿金、1亿元转贷基金和贷款贴息、担保费用补贴、债券贴息等政策,与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协同发力,形成多管齐下的体系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