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农村拆旧复垦项目指标成交-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广东首个农村拆旧复垦项目指标成交

2018-12-13 16:4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首个农村拆旧复垦项目指标成交 冯建奎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唐贵江 冯建奎)12月12日下午,广东首个农村拆旧复垦项目指标在省复垦指标交易平台成功交易,成交单价为50万/亩,交易总金额达2154.05万元。

  本次交易指标面积为43.081亩,共有省内5个县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参与竞购。最终,肇庆市国土资源局大旺分局以起始价50万/亩购得交易指标。

  按照《广东省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管理办法(试行)》,此次交易所得扣除5万元/亩的拆旧复垦费用和5万元/亩的市级统筹资金后,剩余的1723.24万元净收益将由县、镇、土地所有权人和土地使用权人按5%、5%、15%和75%的比例进行分配。而市级统筹资金、县和镇获得的收益分成,以及采取“村账镇管”模式管理的土地所有权人获得的收益分成,按规定也要全部用于所在地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此次交易的43.081亩指标来自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大罗村的岳潭拆旧复垦项目,该村系广东省定贫困村之一。今年2月,省自然资源厅依托行业扶贫优势,在大罗村今年2月,省自然资源厅依托行业扶贫优势,在大罗村启动了全省首个拆旧复垦项目。通过此次指标交易,将可为该村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大笔资金支持。

  据统计,2017年末,广东省农村居民点用地面积达83.12万公顷,占全省建设用地面积的40%,其中存在一定数量的农村旧住宅、废弃宅基地、空心村等闲置建设用地,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自今年起,广东将力争用10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农村旧住宅、废弃宅基地、空心村等闲置建设用地的拆旧复垦,促进扶贫开发和易地扶贫搬迁,有效解决农村建设用地闲置等问题。

  据介绍,接下来,广东将通过省复垦指标交易平台原则上每月组织一次拆旧复垦指标公开交易。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