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举办 智脑集聚探讨新机遇-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举办 智脑集聚探讨新机遇

2018-12-13 16:4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曙松在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演讲。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佛山12月12日电 (记者 索有为)2018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12月1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邀请知名投资机构、金融精英、优质企业、创业代表等共议高质量发展和股权投资新机遇。

  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佛山举办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摄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广东省通过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及股权投资行业、风投行业提供了更好的机遇。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巴曙松带来“以‘金融+’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解读。

  谈及“创新的红利”时,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认为,随着资金、商业模式、消费红利的退出,底层技术创新的红利正如朝阳暖暖升起,而在大湾区,创新的红利正在通过人才、知识产权积累、丰富产业链和制度红利的方式开始呈现。未来,投资机构将会和科学家、企业家们来为更多红利的发掘一起努力。

  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唐忠诚带来了“2019投在哪里?”的主题分享,他表示,技术创新驱动的硬科技领域将是2019年投资的重点方向;此外,综合考虑产业链、产业集群、人才聚集等要素,大湾区、长三角和北京地区将会成为2019年投资的重点地区。

  当前,适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快速升温、创投机构纷纷抢滩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该创投小镇将凭借区位优势、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超10年的金融产业基础和佛山强大的产业基础,将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助力佛山的优势产业与金融资本结合。

  大会特设由猎投基金承办的“岭投会”系列活动之投融资展示交流专场活动,到场参会企业、机构共34家,现场对接企业次数总量达145次,其中有62次希望有进一步对接。

  在专场讨论环节,来自信中利资本集团、上海金浦、北极光创投、亿宸资本、光大控股、创东方投资等投资机构代表,就“新经济形势下,创业与投资的突破点”展开讨论,从多角度思考佛山股权投资新机遇。

  本次论坛由广东金融高新区、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开发区、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佛山市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佛山市证券期货协会协办,千灯湖创投小镇支持。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