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投资在宏观经济中的 作用有重要意义-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重新思考投资在宏观经济中的 作用有重要意义

2018-12-12 10:23: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金融研究》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金融论坛·第九届《金融研究》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金融研究》杂志主编徐忠指出,宏观变量观测偏差与统计偏差,经济波动的反馈效应,人口结构老龄化,结构性因素导致的技术扩散的不均匀以及投资快速下降均对全要素生产率和潜在产出下降产生了影响。重新思考投资在宏观经济中的作用,正确认识和应对出现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大学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宪指出,按照金融总量来衡量金融发展水平高低是有缺陷的,强调不同理念下的金融发展模式更为重要。深化改革中,需要综合适合本国的元素,不断吸纳、扬弃和完善,才能形成与本国经济增长最具适配性的金融发展模式。(辛文)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