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人民币贷款 增加1.25万亿元-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11月人民币贷款 增加1.25万亿元

2018-12-12 10:14: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央行1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948亿元,但环比翻倍。相较新增信贷和社融规模,M2同比增长8%,仍处历史低位,M1同比增速1.5%低于预期。

  业内人士表示,信贷和社融数据增长表明金融数据季节性回调结束,同时,在国家政策持续发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背景下,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增强。但M1和M2增速负剪刀差持续扩大,反映投融资市场仍不活跃,实体经济流动性仍然趋紧,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

  信贷方面,中信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新增信贷同比多增近1300亿的主要原因是受双11居民信贷需求上升,以及在政策指引下银行对民企融资力度有所加强的影响。

  社会融资规模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数据略超预期,但增速下降的趋势仍未改变。具体来看,社融规模增量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3948亿元,与过去3年同期均值基本持平;社融存量同比增长9.9%,首次降至两位数以下。从结构上看,表外融资持续萎缩大势不变,但萎缩速度有所放缓,当月委托、信托、未贴现承兑合计减少1904亿元。“在去通道、加强表外融资管理的背景下,表外融资存量逐渐下降,融资回表、非标转标趋势未变。”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

  临近年末,考虑到贸易摩擦仍具有不确定性,表外融资萎缩态势难以短期改变,对流动性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温彬认为,为了实体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组合,尤其是仍有可能进一步采用差别化准备金政策,保持流动性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稳定;同时,将持续推进债券、信贷、股权融资“三支箭”,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