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外贸的好成绩因“抢出口”? 商务部回应-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今年中国外贸的好成绩因“抢出口”? 商务部回应

2018-12-06 19:3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今年中国外贸取得好成绩是因为部分企业存在“抢出口”的现象?针对这个问题,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今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抢出口”的现象,可能存在于个别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影响的出口市场,但从总体上看,这种现象不是今年中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外贸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专家分析说是因为有部分企业存在“抢出口”的现象,明年这个现象消失后中国外贸会不会恶化?

  对此,高峰回应称,从今年1-10月份的情况来看,以美元计,中国主要的进出口市场中,对欧盟、美国、东盟、日本金砖国家的进出口额占全国外贸总额的比重分别为14.7%、13.7%、12.7%、7.1%和7.7%,这几个市场的增幅分别为12.9%、12%、18.5%、10.6%和22.7%,其中除个别市场以外,进口的增幅均大于出口的增幅,分别为14.1%、8.5%、20.3%、12.4%、29.9%。

  高峰表示,通报这组数据主要是想说明,从趋势上可以看出,中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的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中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中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将继续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