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体现中国扩大开放承诺-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进博会体现中国扩大开放承诺

2018-11-07 14:36:09  来源:经济日报

  “俄罗斯各界高度关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认为这将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新的‘中国能量’。”俄罗斯《消息报》副总编辑艾莉娜·洛里娅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举办进博会体现了中国扩大开放的承诺,对稳定全球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进博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盛会,为各国商家和中国市场搭建了桥梁,为各方合作建立了纽带,是件大好事。”洛里娅告诉记者,在中国政府决定举行进博会后,俄罗斯是首个赴华考察的国家。俄罗斯还成立了有关进博会的专门委员会,这表明俄方对此高度重视。

  据了解,有百余家俄罗斯企业报名参展进博会,涉及领域包括食品和农产品、消费品、高科技产品和设备、医疗产品以及服务贸易。洛里娅认为,参加进博会不仅有利于俄罗斯企业分享中国市场的“蛋糕”,更能够在广阔的平台上向世界展示俄罗斯优秀产品,这为中俄双方实现第三方合作提供了新的更多可能。

  谈到中俄双边关系,洛里娅说,中俄两国经贸合作近年来快速发展,预计双边贸易额将很快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中国是俄罗斯的主要投资来源国,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稳步推进。洛里娅表示,中俄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有巨大潜力可挖。她透露,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俄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中国赴俄旅游人数不断增多,俄罗斯方面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制定了一些特色旅游路线,比如红色旅游路线等。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