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初露真容亮点十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国家展特色鲜明 企业展炫技吸睛

【聚焦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初露真容亮点十足

2018-11-06 07:48:5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在上海拉开帷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吸引了全球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3600多家企业参展。

  开幕式结束后,进口博览会的重头戏——国家展、企业展正式向外界展现真容。

  国家展特色鲜明,中国元素频吸睛

  走进国家展场馆,气势恢宏的主宾大道便映入眼帘,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12个主宾国设立的独具特色的展馆分外引人。

  匈牙利展馆墙壁上布满各色人物图饰,浓浓异域风扑面而来;德国展馆刮起强劲工业风,风格简约大气;英国馆可体验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技术,科技范十足……虽风格各异,但各国都使出浑身解数以展现本国特色文化和优势产业。

  “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国,我们希望让中国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哈萨克斯坦具有优势的农副产品。”在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进博会,哈萨克斯坦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农产品和食品等领域。

  “以往哈萨克斯坦的农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等国,现在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哈萨克斯坦向东通道进一步通畅,许多企业都对中国市场给予厚望。”一家已经与哈萨克斯坦达成合作意向的国内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外国展馆各显其能,作为东道国设立的中国馆更是格外吸睛。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很多观众都是进馆后直奔这里。据了解,这座名为“共羽华平”的展馆,造型采用斗拱、飞檐等传统建筑元素,寓意开放包容、共享未来。

  在中国馆,可以在飞驰的京沪高铁列车模拟驾驶室里感受中国速度,也可以纵览C919国产大飞机等明星产品,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世界名企齐上阵,高新科技炫技忙

  在企业展上,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带来了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从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电子产品到医疗器械……各种酷炫黑科技成为进博会上吸粉无数的明星。

  在GF加工方案的展台前,一台高精度激光加工设备遭到了围观。“这次进博会是我们这台机器的中国首秀,它运用了目前最新的飞秒脉冲激光技术,加工精度可以达到1微米。”GF加工方案Microlution产品经理姚励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这家来自瑞士的工业巨头主要经营5轴机床、电加工和激光加工等设备,其进入中国市场已经20年。这次进博会,他们为中国市场准备了最高端、最顶尖的进口加工设备。“现在,中国的制造业水平越来越高,对高新科技需求也越来越大,这是我们开拓市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姚励说,从今年年初听到进博会的消息后,公司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

  “目前中国市场份额占公司亚洲区的比重将近80%,而且与初进中国市场时不同,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发展高新技术才能在中国市场中保持竞争力。”GF加工方案中国区助理活动经理曹劼表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加速,以高新技术产品开拓中国市场正逐渐成为不少外企的共同选择。

  首届进博会的最大展品——由德国瓦德里西科堡公司带来的金牛座龙门铣“粗中有细”,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加工精度却可以达到微米级;在3M公司展台上,儿童颗粒物防护口罩和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新产品在国内首次亮相……(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北梦原 赵航 吴凡 钱培坚)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