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洽谈会成功召开-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洽谈会成功召开

2018-11-01 14:05:30  来源:环球网

  金秋十月逢盛会,四海宾朋聚北京。10月30日下午,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3楼紫金大厅,召开了“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洽谈会”。广西各市级政府领导、发改委、商务厅、近百名企业家代表、经济学家等800余人齐聚一堂,历时5个小时,就加快数字广西建设以推动广西自治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与讨论。敞开大门、招商引资、推动合作发展等话题成为大会讨论的重点。

  本次论坛分为五大环节,分别为领导致辞、专题推介、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广西合作成果签约及相关项目启动仪式。

  在领导致辞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自治区非公办主任熊春寒谈到,目前广西正处于积极把握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而数字广西建设是广西赶超、突破、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发展比较优势的新平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瞄准器,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在数字广西建设大会上,提出大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切实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全面推进普惠、便捷数字社会建设,扩展数字产业国际合作空间,建立健全数字安全保障体系等六项任务。并强调要紧扣这六大领域,突出抓好一大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事项。而这一系列重点项目的实施,将为数字广西建设提供良好示范,并成为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程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指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适应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在这个背景之下,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数字贸易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成为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和发展方向。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合作不断深化,广西积极利用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与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了累累硕果。广西以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打造面向东盟开放的数字新高地和重要门户,更加积极推动与东盟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衷心祝愿广西民营数字经济更上一层楼。

  在主题演讲环节,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ITS课题组组长孟晓苏,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朱小燕,国研智库董事、中国发展出版社副总编车海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WDEO世界经济委员会执行主席严峥,区块链金融协会会长、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等围绕“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主题,从各自所在的研究领域,从行业优势角度献言献策,共谋合作发展。

  其中,国研智库董事、中国发展出版社副总编车海刚给出了五点建议:一,加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为数字经济高水平发展提供路径。二,创新数字机制,可以由北京、深圳等发达地区提供动力。三,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分析应用数据的能力。四,大力推进多元融合,打破数据壁垒,破除信息孤岛,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政务数据的底层融合。五,尽快筹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峰会,为广西数字经济的发展搭建大的平台。

  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各抒己见,广泛交流。结合广西的政策扶持,探讨广西发展契机和长处,助力广西地方政府、企业家、企业界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广西数字经济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记者 刘晓旭)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