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6月以来工业增长放缓”:总体运行仍在合理区间-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工信部回应“6月以来工业增长放缓”:总体运行仍在合理区间

2018-10-23 19:49: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6月以来工业增长放缓”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回应表示,总体运行仍然在合理区间,不必过于担忧。

  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快于全年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7、8、9三个月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现了逐月回落的现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回应表示,其中既有主动调整结构的主观因素,也有外部环境趋紧的客观影响,总体运行仍然在合理区间,不必过于担忧。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产能综合利用率一直维持在76%以上,企业效益状况在持续改善。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业产值和销量都较为低迷,有媒体关注到“我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寒冬期”,辛国斌回应认为,低增长恐怕是汽车业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我国汽车产销基数已经很大,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是,考虑到我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替代量还很大,同时,一些三、四线小城镇需求量还蛮大,今后汽车行业的增长空间还是比较广阔。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