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黄金连年产销量领跑全球 探明储量仅次于南非-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我国黄金连年产销量领跑全球 探明储量仅次于南非

2018-10-21 10:57: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在天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透露,我国黄金连年产销量领跑全球,探明储量仅次于南非,全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宋鑫介绍,2017年,全国总计生产黄金426.14吨,占全球黄金产量的13.03%,连续11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同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089.07吨,同比增长9.41%,是全球最大黄金加工国和黄金珠宝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我国黄金市场迅速成长,黄金交易量(单边)位居全球第三。2017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共5.43万吨(双边),同比增长11.54%,是全球最大的场内实金交易市场。目前,我国黄金市场交易量(单边)总计约5.5万吨,位居全球第三位,已经成为全球黄金市场的重要一极。

  黄金资源储量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截至2017年底,我国查明黄金资源储量13195.6吨,同比增长8.45%,仅次于南非,位居全球查明黄金资源储量第二位。

  “当前,多重风险因素叠加导致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显著增强,未来金价走向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宋鑫认为,对我国黄金行业而言,各大黄金集团进行资源整合、并购重组、转型升级,为相互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提供了有利时机。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大会以“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1万余名代表参会。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