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领振兴 沈阳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峰会召开-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人才引领振兴 沈阳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峰会召开

2018-10-19 20:4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业内人才精英汇聚主题峰会。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19日电 (记者 赵桂华)“智慧汇聚沈阳·人才引领振兴”第三届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主题峰会,10月18日至20日在沈阳铁西召开,掀起了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招龙引凤、集聚动能的新篇章。

  此次峰会由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中共铁西区委、铁西区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峰会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锻造“国之重器”的坚实脊梁。

  相关领导在会上发言。 赵桂华 摄

  峰会聚焦“智慧汇聚沈阳·人才引领振兴”,紧紧围绕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沈阳产业发展的趋势,设置主旨演讲、战略论坛、平行论坛、产学研融合作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和大学生人才招聘会等多个环节,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院校及投资等各界大咖与众多业界精英齐聚沈阳,汇聚起推动沈阳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汇聚新理念新技术,激发中国制造新动能。峰会以“高端人才·智胜未来”为核心,就如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邀请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屈贤明等,为与会各界人士带来一场融合创新理念和思想精华的饕餮盛宴,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供发散式思维路径。

  人才精英齐聚沈阳,为全方位振兴注入“永恒动力”。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与300余位省内外企业家人才围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如何做强做大国企民企,促进企业创新创造等展开深度对话、直面新变化,探究新经济、共话新选择。利用夜晚沙龙为来沈专家解读人才政策、介绍产业发展良好态势、创造轻松融洽的对接氛围,使专家来沈不需此行、有所收获。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峰会既是思想争鸣碰撞的平台,也是产学研融交流融合的纽带,在充分“摸底”企业需求和专家项目的基础上,通过设置与沈阳主导产业相对应的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汽车与零部件、新材料3个分论坛,建立起专家与企业精准对接的“高速公路”。

  此外,在沈阳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竣工启动之际,举办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大学生沈阳站巡回招聘会,200个招聘展位吸引百所高校万名大学生求职择业,将人才吸引到企业的“家门口”。

  据了解,自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沈阳市在“把脉”产业发展动向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实现人才质量数量“双提升”。此次峰会将为全市人才工作再添一双“强翼”、再增一抹华彩,为经济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增长提供有效助力。

  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中德(沈阳)高端装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松林为沈阳高层次人才创新基地、沈阳高层次人才科研基地、全国高校大学生沈阳就业创业服务联盟授牌。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