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一带一路”会展合作地位凸显 成欧洲企业布局中西部“首要登陆城市”-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成都在“一带一路”会展合作地位凸显 成欧洲企业布局中西部“首要登陆城市”

2018-09-28 14:0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合作共赢,共创共享,抢抓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中欧会展业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于9月19日在成都举行。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波兰、俄罗斯、乌克兰、捷克、匈牙利的会展机构、行业协会、知名会展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专家、成都会展行业协会和企业参加了会议。中欧会展企业机构达成共识并对外发布了《中欧会展业合作成都倡议》,倡议将成都作为欧洲会展企业、机构拓展中国西部会展市场的“首要登陆城市”。

  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现场

  此次合作,是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取得的又一个实质性突破。8月,荷兰皇家展览集团、意大利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等三大国际会展巨头刚刚集体宣布进驻成都。几天前,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也与成都市博览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多家国际会展业巨头频频与成都携手,是成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也折射出中国市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市场,正给世界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红利。

  成都成为国际会展投资“新热土”

  本次圆桌会以“合作共赢,共创共享,抢抓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中欧会展业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旨在为中欧会展业搭建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实现中欧会展业战略性合作。

  俄罗斯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会议展览部经理萨夫琴科·安东·安东诺维奇在圆桌会上。

  俄罗斯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会议展览部经理萨夫琴科·安东·安东诺维奇参加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表示,用“惊喜”一词来形容成都,特别是当他发现成都会展业的发展程度远远超出自己预期时更是不断与同时参会的中国会展企业交换名片,并直言“一天时间太短”,“下次一定要再来待一周”。

  意大利会展协会董事会成员皮埃特罗·皮奇内蒂在圆桌会上。

  皮埃特罗·皮奇内蒂是意大利会展协会董事会成员,这个协会共有35个成员展区,去年办了1000多场会展,吸引了有200万家参展商和2200多万游客。他说:“巨大的中国市场为意大利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成都这几年会展业发展迅速,意大利也会抓住这一机会加强合作。”

  不仅是皮埃特罗·皮奇内蒂,前来参会的国际会展“大咖”们都格外看好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部地区的会展发展潜力。波兰会展行业协会主席贝娅塔·科泽拉说,成都这几年会展业发展给大家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希望通过这个会议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成都会展业的国际化。

  波兰会展行业协会主席贝娅塔·科泽拉在圆桌会上。

  近年来,成都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之都,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质稳步提升,国际合作日益深化,会展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综合竞争力得到较大提升。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2017年发布的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显示,成都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欧洲会展产业被认为是现代国际会展的起源,更是会展产业最具规模、最具分量的产业领袖。”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全球会展业重心正由欧美向亚太地区转移,展会组织形式凸显新变化,展会功能日趋多元。在这种发展形势下,中欧会展业合作前景广阔。”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