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在川举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在川举行

2018-09-21 14:4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发表主题演讲。 徐杨祎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 (记者 徐杨祎)21日,四川省国资委在成都举办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全面回顾了该省国企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谋划在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四川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出席论坛并致辞。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论坛,并发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 再出发推动新跨越》主题演讲。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主持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内部分著名经济学家、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作了主题演讲。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就中国宏观经济热点、难点问题和国企改革发表主题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袁东明就国有大企业如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发表主题演讲;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俊就“改革激活力开放促发展”发表主题演讲;长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就“新时代新跨越新国企”发表主题演讲。

  四川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策源地,在过去40年中,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四川特点的国资国企改革开放之路,为全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打造了“四川样板”、贡献了“四川智慧。截至目前,四川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已达8.9万亿元、居全国第6位,所有者权益3.25万亿元,国有经济总量、上交税费、从业人数均为四川省的45%左右。

  在论坛对话环节,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宜刚,长虹集团原董事长倪润峰等新老企业家代表共话改革,高度肯定40年来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成就,在资产证券化、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转型等方面分享改革经验心得。

  在高峰论坛上,四川省国资委发布了国企业改革发展十大案例:二重集团—《企业改革脱困的探索和实践》;网络安全公司—《搭建网络安全平台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四川医药集团—《以改革赋能促企业发展》;四川发展(控股)—《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川航集团—《“五化”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企业主业核心竞争力》;华西集团—《构建“一三五”党建工作格局全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川商集团—《坚守底线红线创新体制机制重组改革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能源集团—《转型升级扬帆起航司法重整涅槃重生》;长虹集团—《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企业华丽转身》;五粮液集团—《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