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首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首发”

2018-09-21 14:23:27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召开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验为世界瞩目,而未来更值得期待。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天津也更深地融入世界经济版图,在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阵容中成为“首发”城市。

  记者:当“第四次工业革命”在天津遇上“改革开放40年”。一直都有着“开放”基因的天津,被施瓦布先生称为在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阵容中的“首发城市”。而年会中一场场精彩的头脑风暴,也为天津的工业革命和转型发展,提供着有益的借鉴。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中国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创新发动机。我来天津这十年来,也目睹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尤其今年的夏季达沃斯,不仅有天津的大企业,也有很多天津的创新型企业参会,越来越多新生力量在通过这一平台与世界经济接轨。

  中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从历史上看,天津本身的工业基础就很强,未来的人才和创业者和项目的竞争,最终也是一个制度的竞争。制度的竞争我个人认为,不是政府给他们提供再多的优惠,而是建立一个非常亲商的环境,这边的知识产权保护、税收啊等等稳定性要强。稳定强,人家心就安下来了。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要合理利用天津市的空间,塑造一个软的环境,好的环境,更好地解决为人的服务,为就业服务,为生活服务。提升我们营商环境的服务水平,这点对天津尤关重要。

  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到滨海新区再到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一直保持着“开放”的基因不断向前。而在寻求工业转型的道路上,天津瞄准“智能”,整装起航。一边大力发展智能产业,一边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通过声音识别情绪的智能系统、可以与人培养感情的机械手臂、带领人去感知植物生命的VR技术……这些创新技术,不仅是这届夏季达沃斯的亮点,也越来越多在天津落地开花。而这些的背后,离不开天津厚培的营商土壤。

  爱奇艺公司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天津有很好的服务体系,也有创新意识,然后也有很好的环境,这些都是吸引爱奇艺落户天津的理由。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业务转到天津这边来,希望在天津能有更大的发展。

  雀巢公司亚洲大洋洲非洲区域经理Bernhard Stefan:雀巢在天津开设了5家工厂,见证了天津改革开放的每个阶段,毋庸置疑现在天津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越来越强。我们对在天津的投资和发展,充满信心。

  哇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提出来产业第一,企业家第一。很关注企业的发展,也支持企业的发展。叫政府转换观念,为企业服好务,重点发展经济。我想天津今后会发展得更好。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福兰:天津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区域市场。我们也与天津开展了很多年的技术合作。如今,这座城市正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向优质企业敞开怀抱,发出邀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天津呢?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产业第一 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深入人心,并且推动“海河英才计划”,人才引进的计划,为创新引入了最核心的动力,再加上各种配套的政策,所以营商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所以很多人愿意来天津发展,愿意来天津进行创新创业,确实会带动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也会推动社会城市的建设,所以我觉得天津会异军突起,成为领军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