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的买买买,中央出了不少利好举措-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事关你的买买买,中央出了不少利好举措

2018-09-21 13:37:50  来源:央视新闻

  中共中央 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意见》强调,近年来,我国在扩大消费规模、提高消费水平、改善消费结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看到,当前制约消费扩大和升级的体制机制障碍仍然突出。

  为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意见》围绕居民吃穿用住行、服务消费升级方向等内容,出台了不少举措。

  构建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

  《意见》指出,要突破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适应居民分层次多样性消费需求,保证基本消费经济、实惠、安全,培育中高端消费市场,形成若干发展势头良好、带动力强的消费新增长点。

  吃穿用消费

  加强引导、强化监督,确保市场主体提供安全放心的吃穿用消费品。

  优化流通设施空间布局,大力发展便利店、社区菜店等社区商业,鼓励建设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推动闲置的传统商业综合体加快创新转型,通过改造提升推动形成一批高品位步行街。合理配置居住小区的健身、文化、养老等服务设施。

  住行消费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

  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加强城市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以及北方地区供暖等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大城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适老化改造力度。

 

  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

  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