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论坛,描绘了哪些“智慧新图景”?-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夏季达沃斯论坛,描绘了哪些“智慧新图景”?

2018-09-21 09:57: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20日电题:夏季达沃斯论坛,描绘了哪些“智慧新图景”?

  新华社记者郭方达、尹思源

  当今,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夏季达沃斯论坛连续三年将主题锁定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彰显了该主题在世界范围内重要性的日益凸显。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海内外政企学界重量级大咖云集,畅话智能科技新趋势,共绘智能时代新蓝图。

  智慧进入你我生活

  智能医疗、远程教育、无人汽车……随着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许多“高大上”的技术词汇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了具体的投影。在智能产业方兴未艾之际,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未来智慧生活的雏形。

  教育行业,则成为智能科技的首批落脚点之一。

  “学生通过教学终端进行口语练习,系统实时进行语音、语义内容的测评,直观了解自己的口语发音和表述水平。而系统也会自动汇总分析班级整体的英语听说情况,多维度地展示给授课老师。”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些地区师资力量薄弱,专业教师缺乏,英语教学在农村面临普及难题,人工智能可以对农村的师资力量形成有益补充。

  医疗作为智能产业应用前景广阔的另一大领域,也早已引起了中外企业的广泛关注。

  与会嘉宾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一直是公司关注的焦点。

  “基于认知计算、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的IBM‘沃森医疗’系统可以辅助医生实现对癌症更精准、个性化的诊疗。”陈黎明说。

  智能经济所依托的数据生态,在中国展现出了良好的前景。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表示,借助互联网基础建设,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正加速向中国农村地区渗透,农村地区网民使用线下手机支付的比例由2016年12月的31.7%,提升至2017年底的47.1%。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