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曙东 :大数据+人工智能,构建人、车、路、云的智慧交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夏曙东 :大数据+人工智能,构建人、车、路、云的智慧交通

2018-09-20 14:0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0日电(游苏杭)在大城市生活,除了高昂的居住成本外,拥堵的交通也是绕不开的难题。

  据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受监测的361个城市中有15%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拥堵威胁,其中有59%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仅有26%的城市通勤不受拥堵威胁。

  为摆脱“堵城”的困扰,现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试图通过加大智慧化交通的建设,依靠科技创新的手段去解决这一难题。那么人工智能在交通治理上究竟能为我们带来哪些解决方案呢?千方科技CEO夏曙东在参加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着城市交通智慧化改造的逐步完成、交通信号系统类脑化提升以及交通流量的智能化精准疏导,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而这就是科技创新对交通作出的革命性的改变。”夏曙东表示。

  夏曙东介绍,“以千方科技为例,目前已针对如何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提升交通运行效率等多个‘城市交通病症’提出了有效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在千方的系统平台上,浮动车数据覆盖货运、物流车辆、出租车、私家车等,日均产生超过100亿个定位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处理生成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覆盖全国200余城市,全国所有高速和90%以上国省道路。”

  “基于千方科技的大数据平台,将不断提升数据鲜活度的同时提供丰富的交通信息服务,可以用于指导交通出行。”夏曙东说。

  此外,夏曙东还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带来的影响作出了探讨。

  他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信息技术等为主的全新技术革命。除了尖端科技的变革,第四次工业革命还会涉及大众的日常生活层面,尤其是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直接而显著的改变。这种改变将在交通领域中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人、车、路、云四位一体的智慧化整合,实现更安全、更便捷、更绿色、更高效的智慧出行体验。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