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一带一路”的凝心聚力之道-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述评:“一带一路”的凝心聚力之道

2018-09-06 15:13: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述评:“一带一路”的凝心聚力之道

  新华社记者郑汉根

  五年耕耘开拓,八方联动呼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获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响应。共建“一带一路”,谋求合作共赢,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自愿行动。“一带一路”的巨大活力从何而来?这一倡议的凝心聚力之道何在?

  聚焦发展,让“一带一路”广受支持

  “非洲国家对‘一带一路’非常积极,每到一个国家去,总统、总理、部长们都提出希望共建‘一带一路’。”日前在谈及非洲国家对“一带一路”的巨大热情时,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发表了这样的亲身体会。

  “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是这一倡议广受支持的“动力源”所在。正如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所说,“一带一路”与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目标相吻合。

  长久以来,在经济全球化大潮中,许多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如今,这些国家实现经济独立和国家发展的愿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铺开,找到了有力的“抓手”。

  曾饱受动荡之苦的突尼斯、埃及等国,对共建“一带一路”表现出巨大热情;巴基斯坦各界赞叹中巴经济走廊为巴经济带来“革命性变化”,偏居一隅的瓜达尔从小渔村成长为世界知名港……诸多生动实例证明,“一带一路”建设聚焦发展的方向走对了路。

  “‘一带一路’短短5年就取得巨大成就,证明这一倡议符合中国和沿线国家共同利益。”西班牙智库加利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胡里奥·里奥斯如是说。

  当前,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思潮抬头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致力于共享共赢,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能。“一带一路”是“遍及全球的红利”,塞尔维亚副总理米哈伊洛维奇如此评价。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