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工商界代表畅谈中非合作美好前景:促进中非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非洲工商界代表畅谈中非合作美好前景:促进中非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

2018-09-05 13:25:40  来源:经济日报

  

  卢旺达发展署首席运营官伊曼纽尔·哈蒂杰卡:

  学习中国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

  卢旺达发展署首席运营官伊曼纽尔·哈蒂杰卡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重视技术创新,进一步融入全球快速发展的国家行列当中。非洲国家从中国的发展中学到了很多经验。

  伊曼纽尔·哈蒂杰卡认为,卢旺达当前关注的发展重点首先是确保可持续发展,确保有效和透明的政策机制;其次是确保能够实现宏观经济稳定,将通货膨胀控制在5%以下,到2050年实现平均7.2%的增长;第三是确保有利的经商环境,进一步支持和吸引投资。

  伊曼纽尔·哈蒂杰卡表示,卢旺达现在是非洲大陆第二受欢迎的经商之地。卢旺达正在推进以下三方面的改革:一是进一步振兴现有产业,提升产业工人的技能,以技术进步提高生产力;二是找到并明确新的重点产业,吸引大企业前来投资,如农业领域;三是要支持在硬环境和软环境方面的投资。

  伊曼纽尔·哈蒂杰卡表示,卢旺达有900多个产业园,希望能把这些产业园引进到经济特区。目前,已有一些中国企业入驻。除了硬件设施外,卢旺达还需要贸易便利化等相关政策支持。伊曼纽尔·哈蒂杰卡认为,中非合作是互惠互利的,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非洲国家希望中非合作能够朝着更务实的方向发展,并充分利用中非发展基金以及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等开发性项目,同时支持区域性的产业链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共8页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