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推中非构建命运共同体-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一带一路”助推中非构建命运共同体

2018-09-04 11:11: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3日正式开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合作稳步提升成为各界探讨的主要话题。政商界人士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为中非合作赋能,为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突出贡献。

  非洲国家期待深入参与“一带一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本次峰会将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为非洲发展振兴开辟新空间。对此,非洲各国充满期待。

  在3日举行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上,吉布提总统盖莱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进一步实现经济增长议程来说非常关键,东部非洲将继续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

  盖莱期待东非各国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加深区域化、国际化合作。

  “我们迫切地希望能够参与到全球市场中,希望在参与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大家能够遵循国际规则和标准,能够在一个公平的环境内与各国竞争。”盖莱说。

  北非国家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对话会上表示,相信“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为北非增加投资吸引力发挥作用。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也逐步建成,非洲国家发展道路正逐渐成熟。与此同时,北非地区国家不断吸引投资,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这些都能够成为中国与北非甚至与整个非洲投资贸易合作升级的重要支柱。”阿齐兹说。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对话会上称,“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更多中国游客走进非洲,促进中非人文交流。

  “西非经济共同体也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西非观光游览,特别是目前我们的成员也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动人文交流就显得更加重要。”他说。

  “西非国家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中国的支持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经济发展能力、创造就业、消除贫困。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商务旅客和学生签证便利化方面有更多的举措,便利双方互访。”

  埃塞俄比亚外交关系战略研究院学者梅拉库·穆鲁阿勒姆认为,数字鸿沟以及人力资源的缺乏使欠发达国家越来越多地被排除在全球化红利之外,“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有利于全球化合理发展,使处于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