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沿线国家力量 携手各国共享发展——海外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凝聚沿线国家力量 携手各国共享发展——海外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8-30 09:09: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在北京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海外人士持续热烈回应这一重要讲话,认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一带一路”正凝聚沿线国家力量,携手各国共享发展。

  斯里兰卡探路者基金会斯印关系研究中心主任贾亚纳特·科隆巴哥说,国际社会和各国都希望有序发展经济,中国5年前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如今,“一带一路”合作已在多国开花结果。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认为,能够创造实质性经济增长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本世纪具有变革性的理念”。

  斐济中国问题专家马昆说,“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共同塑造全球化的重要倡议。“一带一路”的全球推动力正在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呼吁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区域合作。

  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者卡洛斯·卡斯坎特认为,中国倡导“一带一路”,是经济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

  在摩洛哥OCP集团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拉希德·乌代圭看来,“一带一路”开创性地将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区连接起来,使得这些地区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这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例证。”

  厄瓜多尔亚洲问题专家圣地亚哥·奥尔韦说,“一带一路”倡导互联互通,促进相关国家间对接发展战略,这对世界经济发展非常有益。经过几年的实践,不少地区成果显著,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都有改观。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高级讲师盖里雄·伊基亚拉说,“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搭建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致力于加快沿线地区互联互通建设,超越了零和竞争思维,有助于推动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说,“一带一路”根据拉美地区实际需求,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合作项目,致力于打造拉中共赢局面,体现了中国正以特有方式推动全球化进程。

  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前所长杜进森说,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果,为下一阶段倡议的实施和升级打下良好基础。

  塞尔维亚资深外交官、国际问题专家日瓦丁·约万诺维奇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创新了全球治理和经济发展新模式。

  老挝通讯社社长顺通说,“一带一路”框架内的老中铁路建成后将推动老挝发展。老中铁路带来的不是单边的机遇,而是让多边受益。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学术服务中心主任诗鹏·象本初说,各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要互相理解,了解对方所需所急,才能更好地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实。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卢西奥·皮特洛说,基础设施建设可改善互联互通状况,提高一国的投资吸引能力,并能产生叠加效应。菲律宾可以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来协调城乡发展、发展清洁能源、加快制造业发展。

  沙特阿拉伯国际问题专家阿卜杜勒·阿齐兹说,5年来,沙中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飞速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对“沙特2030愿景”的实施起到推动作用,相信“一带一路”建设未来将在沙特结出更多硕果。

  白俄罗斯白中友协副主席阿莉娜·格里什克维奇说,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建设旨在进一步完善全球治理,有利于各方开展互利共赢合作。白中两国政府对“一带一路”合作给予高度重视,相信未来两国的务实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参与记者:朱瑞卿、唐璐、金晶、张永兴、苏佳维、陈斌杰、郝云甫、金正、吴昊、王迪、陶军、王慧娟、袁梦晨、王羽、王波、魏忠杰、李佳、杨舟、章建华)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