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带一路”促进中非资金融通——访埃及银行行长埃特雷比-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专访:“一带一路”促进中非资金融通——访埃及银行行长埃特雷比

2018-08-23 15:11:58  来源:新华网

  8月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银行行长穆罕默德·埃特雷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新华社开罗8月22日电专访:“一带一路”促进中非资金融通——访埃及银行行长埃特雷比

  新华社记者郑凯伦

  埃及银行行长穆罕默德·埃特雷比日前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包括埃及在内非洲各国与中国之间的资金融通。他期待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双方金融合作注入新动能。

  埃及银行成立于1920年,目前是埃及第二大银行。埃及银行于2017年在广州开设首个驻华代表处。埃特雷比介绍,埃及银行目前正积极筹备在北京开设代表处,时机成熟时或将在中国开设分行。

  埃特雷比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埃各方面合作不断深入,这是埃及银行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说,中埃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为包括金融行业在内各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如今有许多中国企业参与埃及新行政首都建设和轻轨工程等大型项目,双方贸易往来频繁,埃及银行希望为上述领域的双边合作提供金融支持。”

  埃特雷比介绍,近年来,埃及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多项贷款协议,包括为埃及中小企业项目提供资金保障的专项贷款。“中小企业为埃及经济发展贡献良多。若能得到足够融资支持,这些企业有望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埃特雷比指出,包括埃及在内的非洲各国已感受到“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红利。例如在资金融通方面,中埃两国央行于2016年底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不仅便利了双边贸易和投资,也为埃及提供了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埃特雷比认为,中国正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与非洲国家共同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一进程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为中非银行业加强沟通、协调提出了新要求。埃特雷比告诉记者,非洲各国银行业代表将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赴中国参加相关活动,他也将代表埃及银行出席。

  “我期待借这次机会与非洲各国和中国的同业者开展交流,希望双方可为进一步强化金融领域互联互通理顺流程。”埃特雷比说。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