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让我们更加亲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宏观

“一带一路让我们更加亲近”

2018-08-23 14:43: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近日在荷兰海牙举行。各种风格的书画作品、巧夺天工的非遗手工艺品、喜庆欢快的中国歌舞以及现场交流互动,一下就把中荷两国人民的感情距离拉近了,谱写了一曲“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交响乐。

  现场书画创作台前聚集了很多观众,他们认真地观看中国书画家现场作画。海牙市前经济发展部部长罗纳德·科斯特对中国书法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在欣赏一位书画家创作完成一幅书法作品之后,请求现场拜师学艺。在老师手把手地指点下,科斯特用毛笔写了一个“福”字。

  “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这是我用毛笔写的第一个汉字。”科斯特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其他几位嘉宾也跃跃欲试,在中国书画家指导下纷纷学习书法。

  交流活动由国中美术馆牵头组织,由荷比卢华人旅游协会、荷兰松柏轩书画院和国中美术馆联合举办。据悉,今年是国中美术馆组织开展的第五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欧洲行活动。过去几年里,近60名宋庄艺术家先后到意大利、法国、德国等30余个欧洲国家,与当地同行和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荷兰是今年文化交流活动的第四站,之前已完成在波兰、捷克和德国的文化交流活动。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我们便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对本报记者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基础。要加强同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广泛社会基础。“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过去5年,我们每年都自发开展‘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国中这几年“欧洲行”的最大感受就是,欧洲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越来越深,热情越来越高。“随着人文交流的日益频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之后,欧洲民众越来越欢迎‘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希望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海牙旅游局局长汉斯·迪茨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中国民间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很有感染力,能引起欧洲民众的共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荷兰与中国的人文交流水平大幅提升,交流活动既有政府间的‘大’项目,也有民众间的‘小’活动。这些活动增进了我们双方的相互理解,‘一带一路’让我们彼此更加亲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最基础、最坚实、最持久的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建设的所有成果,归根结底是要造福各国人民,让普通民众得到实惠。“一带一路”建设,既需要经济合作,也需要真情交流和民心共振。(本报海牙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